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爱的教育”家长课堂持续开展

2023-12-20 17:1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在新的教育背景下,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引导家长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父母的教育素养,12月14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按计划开展了“爱的教育”家长课堂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孙文迪老师为家长们做了“如何倾听”的主题培训,孙老师以体验游戏导入,让家长们在游戏中感悟到不认真、不用心、不恰当的倾听会使孩子丧失表达欲。紧接着,孙老师通过多种案例剖析“指挥者、说教者、万能者、审判者、批评者、心理分析者、安慰者 ”不同角色的特征以及不同角色对孩子产生的不同影响。这些贴近生活的案例,不断触动和启发参会家长们,引导他们深度思考和感悟。最后,孙老师详细阐述了积极倾听法的五大流程:共情式倾听、开放式询问、建设性引导、自主性选择、社会性体验。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倾听方式,促进与孩子的良性沟通。

  区三中“爱的教育”家长课堂系列培训活动,持续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观念和方法,不断提升家长们的教育素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闫洪锦
新闻关键词:家长教育开展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