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教育评价改革经验交流会在英才小学举行

2023-12-28 16:0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实验基地的经验总结推广工作,不断推进开发区教育评价改革深入开展,12月2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教育评价改革经验交流会在英才小学举行。

  胜利(开发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连、教育教学评价服务科科长杨波,省、市级教育评价改革实验基地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教育评价改革具体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胜利(开发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教育教学评价服务科科长杨波主持。

  会上,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东营市东营区景苑幼儿园、东营市东营区育才学校、东营市东营区锦华中学、东营市东营区东凯实验学校、东营市东营区春晖小学、东营市东营区科达小学、东营市东营区锦苑小学、东营市东营区英才小学9所学校,分别围绕改进幼儿园、中小学校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建立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评价机制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杨波科长表示,希望各学校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积极探索评价改革新方式、新路径,为加快打造具有开发区辨识度、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教育评价改革标志性成果注入强劲动力,不断推动全区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再取新突破,努力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省市瞩目的教育答卷。

  胜利(开发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连做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讲座并对9所学校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发言,为各学校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张主任强调,各校要高度重视,积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推动作用;要注重评价整体化、系统化的顶层设计,将多元评价、多主体评价、多维评价、质效评价、增值评价的有机融合,将教育评价与全环境立德树人相结合,与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相结合,与推进“学为中心”课堂建设相结合,与“双十”习惯、品格教育相结合,与数字化、智慧化校园建设相结合,与学生学业述评相结合,与“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评一体化”相结合,促使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持续擦亮学校评价品牌,推动开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艳霞 李想)

责任编辑:闫洪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