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2024-01-05 18:03: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4日,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就演练目的、注意事项、活动流程进行详细部署,确保演练安全顺利进行。演练前,各班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以故事、儿歌、游戏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开展了安全活动。活动当天,幼儿园邀请安委会及帮帮团家长代表扮演“骗子”。当孩子们在活动室游戏时,“骗子”趁着小朋友们放松警惕混入班级,采取装熟人、拉家常、给糖果、送玩具等手段诱骗幼儿。在“骗子”的花言巧语及零食引诱下,幼儿表现出不搭理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零食、不跟陌生人走的强烈意志,在同伴要被骗走时还能及时保护。演练后,各班教师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对幼儿进行防拐骗教育,强化了有关防拐骗的知识,提高幼儿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面对应急突发状况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全体师幼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通讯员 薛倩倩)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拐骗演练活动幼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