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邹城路分园开展食物中毒安全演练活动

2024-01-10 17:4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序地处理食品安全事故。1月10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邹城路分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邹城路分园制定了详细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方案。演练时,该园中一班教师发现班级多名幼儿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带班老师立即电话通知幼儿园保健医生。配班教师迅速带领班级其他幼儿撤离现场和保护现场,并严密观察幼儿健康情况。保健医生经过检查,初步判定为食物中毒,同时上报园长。园长宣布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封存食堂的留样柜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让每一位教职工掌握对幼儿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提高了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保险系数。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邹城路分园将齐心协力做好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牟青)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