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举办第五届自理能力大赛

2024-01-16 15:3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激发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培养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1月12日,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举行了第五届自理能力大赛。

  活动前期,教师向幼儿发出比赛邀请,在家长们的配合引导下,孩子们在家中进行了比赛项目的练习,为即将到来的自理能力比赛做足了准备。初赛环节,各班级邀请了班委会成员担任自理能力初赛的评委,评委们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幼儿自理能力情况进行打分,最终每班选出了10名幼儿代表参加决赛。决赛环节,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以年级为单位制定了不同的比赛项目。小班比赛项目为穿衣服、穿鞋子、脱衣服、叠衣服;中班的比赛项目为穿衣服、穿鞋子、整理被褥、收纳玩具和图书;大班的比赛项目为穿衣服、叠衣服、整理被褥、整理图书和文具、清扫桌面。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丝毫不惧、反应迅速、动作灵活,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完成一个个比赛项目,充分展示了幼儿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自理能力。

  通过此次自理能力大赛,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了自我服务的快乐,在与同伴的紧张角逐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在获得成功中享受了幼儿园生活的快乐。( 通讯员 王雨欣 李广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