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第三届“同课异构”及“游戏+”特色课程集体教学展评活动

2024-01-25 17:2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指南》及《纲要》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执教水平,促进幼儿健康发展。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以教师评价为切入点,开展了第三届“同课异构”及“游戏+”特色课程集体教学展评活动。

  本次集体教学展评活动,包括学科坊(语言、科学、健康、音乐、美术)同课异构、小梵高集体教学展示、情境思维游戏集体教展示三大部分。活动前,执教教师针对同一个教学内容,从孩子的兴趣入手,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侧重点精心准备集体教学活动。老师们在坊内进行一次次的试讲,并与坊内成员进行了多次的教研探讨,不断打磨,营造了互帮互学、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活动中,执教教师通过PPT演示、实物观察、材料操作、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展现出每名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与专业素养。活动后,全体教师以“执教教师自评——教研员、坊主、听课教师点评——提出问题——交流探讨”为路径进行了全员教研。全体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教师在思想碰撞中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真正达到了评价促发展的目的。(通讯员 李笑 盖晓明)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集体教学教师游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