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课程故事展示评比活动

2024-01-31 18:0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对班本课程的开发能力,切实支持幼儿深度成长与发展。1月28日,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了课程故事展示评比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抓住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契机,从儿童视角出发,追随儿童的兴趣,倾听儿童的声音,抓住幼儿活动中的“哇”时刻,探寻游戏和偶发事件中隐含的教育价值,创生出一个个别开生面的班本课程故事。老师们聚焦课程缘起、实施过程、反思感悟等方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孩子们活动探索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全面介绍了课程的实施与开展情况。最后,李芳辉副园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希望老师们持续追随幼儿兴趣,注重课程的生成性与延展性,深挖课程的价值,以更宽的视野持续做好每一个课程故事,让每一个幼儿的成长充满无限可能。

  分享是经验的交汇,是智慧的凝集,更是为下一次的课程故事积蓄力量。下一步,蓝天幼儿园将在探究课程的路上继续携手前行,用眷眷的教育情怀,静待一路花开。(通讯员 武雪燕 王雨欣)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