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教科院地方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东营经开区华山小学成功举行

2024-03-08 10:1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教研聚合力,蓄力启新航。根据市教科院统一安排,3月6日下午在东营经开区华山小学举行了东营市教科院地方课程教学研讨会。活动由华山小学副校长宫振兰主持,市教科院刘永富主任、各县区相关教研员、兼职教研员参加此次活动。

  各县区教研员就自己区域内地方课程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进行阐述,并详细报告了近几年自己区域内地方课程的推进情况,既展示了教学亮点,也提出了困惑。在分享交流中大家表示将在坚持地方课程教学的基础上,互学共进,同研共赢。

  最后刘永富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刘主任提出要充分发挥名师专家的引领作用,借助各县区骨干教师力量,以课题促教学,深入探究地方课程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各县区要立足本区域教学实际,博采众长,共同助力东营市中小学地方课程教学研究走向更高层次。

  地方课程是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国家课程起着必要的补充和拓展作用,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地位。华山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地方课程做深、做细,进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宫振兰 刘歆)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教学地方课程华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