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学雷锋践行动 争做追“锋”少年--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2024-03-08 10:1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同学们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3月4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七(8)中队作了主题宣讲,表达了对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坚定决心,并向全体师生发起了“学习雷锋精神,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的活动倡议,力争让雷锋精神成为成长道路的指向标,以实际行动营造学雷锋新风尚。

  一年级各班级积极学唱雷锋歌曲,那慷慨激昂的和弦,振奋人心的歌词,同学们唱得激情澎湃,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同学们努力地练习,雷锋精神在他们心中深深扎根、迅速破土、茁壮成长,必将盛放出灿烂的心灵之花!

  二年级各中队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队会,辅导员围绕“雷锋事迹知多少、寻找身边的小雷锋、续写雷锋日记”与队员们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同时,通过开展红领巾宣讲来分享雷锋日记与雷锋故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等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句句熟悉的话语,让雷锋的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愈加鲜活。

  我手画我心,我心向雷锋。在学校少先队的号召下,三年级各中队的队员拿起画笔,用心绘制学雷锋主题手抄报。一笔一画之中,倾诉着心声,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对雷锋精神的崇敬。

  三月还送来了亲情最浓的“三八”妇女节,四年级各中队的队员积极投入到感恩亲人、感恩老师的实践行动中来,他们用漂亮的彩纸,通过绘画、剪贴,制作出了一张张极具特色、精美的节日贺卡,表达对妈妈、对老师的祝福。一句句真诚的爱语,一声声暖暖的祝福,稚嫩却真挚地诉说着:节日是短暂的,但我们对女性长辈们的感恩却是永恒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阳春三月是一个新的起点,东营区三中将以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契机,营造全员学雷锋的校园风气,引导同学们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通讯员 王晶晶)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