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2024-03-08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6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举行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以应对突发的紧急状况。

  在演练活动开始之前,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演练的注意事项,包括疏散路线、集合地点以及疏散过程中的安全须知等。他们特别强调了保持冷静、听从指挥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们在演练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自身安全。这种周全的准备,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

  当晚,演练活动以哨声为信号正式展开。学生们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向广场集结。在疏散过程中,学生们严格遵守安全规定,互相协助,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陈庄镇中学安保处主任岳向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学生们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岳主任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在真正的紧急情况下,大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

  此次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锻炼了他们的自救自护能力。这将是他们在未来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经验和财富。陈庄镇中学将在安全教育方面深度耕耘,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疏散演练安全陈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