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美德入童心 光盘伴我行”主题活动

2024-03-11 17:4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古以来,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美德入童心,光盘伴我行”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就餐习惯,如餐前洗手、安静就餐、光盘行动、饭后擦桌等。同时,孩子们还积极参与到餐厅卫生管理中,轮流监督大家餐具分类和光盘的情况,十分认真负责!孩子们既是“光盘行动”的参与者,也是倡导者、宣传员,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营造了节俭用餐的好风气。

  小小餐桌承载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孩子们在桌上就餐,桌上的观念也感染着孩子们,让他们以“光盘”为荣、以“节俭”为荣。爱惜粮食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爱拉手,让这个世界更美好!(通讯员 成添笑)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光盘行动美德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