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油城家语 明德正道--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组织开展特别家长会活动

2024-03-15 16:16: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家校有约,静夜无声。3月13日,一场特别家长会在东营市东营区秀苑小区悄然拉开序幕。

  此次家长会是由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依托友家书院创办二十年的经典重述沙龙,专门组织开展的一项家校社交流活动。胜利六中学校领导、九年级部分家长50余人参加交流。东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质量和效能评价中心副主任王长青、东营区辛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慧媛、胜利一小党总支副书记秘建军和胜利一幼园长赵彩玲作为嘉宾参加活动并讲话。

  主讲专家胡子老师围绕“化解家教困顿的经典秘方”这一主题,就家庭教育中家长如何“准确定位、科学管教”做了阐释和解读,令大家醍醐灌顶、耳目一新、倍感震撼!

  初中毕业阶段是学生人生的重要转折阶段,现在的他们焦虑、紧张、困惑,也会有失落和迷茫。简短的互动以后,针对现阶段家长实际需求,教育专家为大家分享了一个个家庭家族的治家经验,倾听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所面临的各类困惑,用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化解家教困顿。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收获满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志湖介绍,作为山东省优秀家长学校、东营市家庭教育实验基地,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家庭在“校家社协同育人”中的重要作用,重视家长学校在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上的引领作用。此次活动,将为学校的34个教学班依次举办34次特别家长会,以“油城家语”为载体,积极为家长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入挖掘和梳理家教经验,为家庭成员的成长提供不竭动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形成“家长学习孩子进步”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校家社协同育人向纵深耕耘,携手打造“新时代五育相融共生体”,助力新油城教育品牌建设。

  每周一期的“油城家语”家教沙龙,搭建了一个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平台,必将让西城教育的夜空更加妩媚静谧、高雅深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