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凝心聚力 聚焦体育备考--东营市东营区2024年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中考备考会议在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

2024-03-19 16:4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为提升备考实效,切实保障2024年体育中考平稳顺利进行,3月15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2024年初中体育与健康学科中考备考会议在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东营区教育质量和效能评价中心主任、教育局党组成员曹振华,东营区教育局体育中心负责人卢宝行,东营区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鑫,市实验中学体育教师王峰、王振东及全区23所学校业务校长及九年级体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卢宝行主持。

  备考会分两个阶段,一是素质训练观摩交流,二是经验交流。素质训练观摩交流阶段,东营市实验中学王振东老师为与会教师现场详细讲解实心球训练的要领和技巧,抓细节,抓落实。东营区第三中学纪磊老师为与会老师讲解立定跳远训练的方法与要领。

  经验交流阶段,东营区第三中学副校长王玉波从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思想、优化体育教学常规管理和精准精细化管理,提高体育备考训练质量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和中考体育备考的具体做法。

  东营市胜利第六中学副书记李昱娟从体育中考项目分析、体育训练系统化提升、体育中考备考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中考体育备考的经验分享。 

  东营市实验中学王峰老师以《提站位、立目标、凝心力、扬帆远航》为题作专家经验交流,他从学校谋篇布局展宏图、年级组织规划树目标、教研组凝心聚力研教学、班主任同心戮力抓管理、学生吃苦耐劳获丰收、现阶段体育中考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策略六个方面介绍了市实验中学体育中考备考中的经验做法。

  最后,曹振华做会议总结,并安排部署中考备考工作。曹振华强调,工作中要真正做到出实招、见实效、抓落实、求突破。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教学管理,对毕业年级制定科学合理、系统的备考计划。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坚持细节做到位,任务落实好,环节做扎实。四要提供支持保障,学校要为体育中考予以最大限度的支撑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各单位的经验交流,有训练的现场观摩交流,更有专家老师的典型经验分享,为与会老师提供了宝贵的中考体育备考经验和策略。东营区三中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开展,全力以赴做好体育与健康备考工作。(通讯员 纪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