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爱的教育”家长课堂活动

2024-03-21 16:3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良好的家庭教育能为孩子的一生打上幸福的底色。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探寻更为有效的家庭教育途径和方式, 3月15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小学部开展了“爱的教育”家长课堂系列活动。活动由白红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生胜林同与会家长进行了交流。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让家长充分了解和支持学校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工作的开展。他希望家长们通过学习,都能成为一名“智慧家长”。

  随后,孙文迪老师做了主题为“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孙老师利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从“做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是好的家庭教育?培养什么样的孩子?”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引导家长们思考家庭教育在“培养孩子健康人格”“因材施教因性施教”“好的亲子关系”等方面的重要性。为家长们提供了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和指导。孙老师丰富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生动的教育案例,赢得了在座家长的阵阵掌声。

  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习惯的养成、学习态度等都有着重大的促进作用。为此,东营区三中将继续推动“爱的教育”家长课堂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探索家校协作育人的科学方法,帮助家庭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培育“爱的智慧”。(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