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一起捕捉春天”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2024-03-21 16:3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了引导孩子们探索春天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的美好,3月20日,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开展了“一起捕捉春天”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通过畅谈“何为春分”的话题,带领孩子们走进春分的世界。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春分的理解和感受。在“游戏贺春”环节,孩子们玩起了传统的“竖蛋”游戏。他们小心翼翼地将鸡蛋竖立在桌面上,欢呼声此起彼伏。接下来是“画春”环节,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给蛋宝宝穿上漂亮的“衣服”。他们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春日画作。

  在“找寻春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带着小剪刀和画框,与老师一同走进大自然,寻找春天的足迹。他们用小剪刀剪出镂空画框,将美丽的春天景色框定其中。同时,孩子们还填写了春天调查表,记录下了自己在入离园路上发现的关于春天的魔法。在户外的“春天的游戏”环节,孩子们与花朵、影子、春风和阳光做游戏,尽情享受春天的温暖和美好。

  此次“一起捕捉春天”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在探索中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和生机,也让他们在游戏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幼儿园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通讯员 单鑫 王绪懿)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活动游戏东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