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三中开展“寻访抗战老兵”活动

2024-03-27 15:34: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团委、少先队在学校党总支的倡议下组织开展了“寻访抗战老兵”活动。

  3月23日下午,在史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主任赵通同志的引领下,东营区三中师生一行首先寻访了抗战老兵宋国瑞老先生。98岁高龄的宋老身体硬朗,思维清晰,对那段峥嵘岁月依然记忆犹新。宋老鼓励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长大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之后,区三中师生一行还寻访了退役伤残铁道兵魏增明老先生与退役步兵魏福山老先生。

  每个老兵都是一段鲜活历史,每段讲述都是一份家国记忆。少先队员杨若涵说:“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对我而言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更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少先队员王玉烁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兵爷爷的勇敢、坚定、无私和感恩。我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坚定红色信念,认真学习,努力拼搏。”

  关爱老兵、致敬英雄,不仅是对祖国英雄的赞颂,更是对那段历史的铭记。东营区三中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讯员 孙玉慧 纪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