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到东营市水文中心开展节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28 17:4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为了进一步帮助幼儿了解水资源知识,提高幼儿保护水环境的能力,3月27日,东营市东营区蓝天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到东营市水文中心开展了节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小朋友们和老师们参观了黄河三角洲水文生态重点实验室、市科普教育基地。讲解员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水文基础知识,水文监测仪器,水资源缺乏现状及节水小技巧等内容,使小朋友们对水有了更全面和更直观的认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幼儿参与到翻斗式雨量计、钢尺水位计的实验中。科学探索实验,考量着孩子们的耐心和细心,一次次的尝试,激发了幼儿对科学探究的兴趣。

  活动的开展,既拓展了幼儿关于水资源的知识面,又增加了其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幼儿养成了良好的节水习惯。(通讯员 薛倩倩)

责任编辑:陈吉全
新闻关键词:水文幼儿教育节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