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城南庙会欢乐继续

2019-02-14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14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张廷祯)大年初七,许多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东营市的城南庙会仍在继续,欢乐不断,从初一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才结束,这也是我们中国人对春节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的传统认知。

  城南庙会是一场东营乡土文化的盛宴,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如舞龙舞狮、秧歌锣鼓、传统婚俗表演、糖画、年画、刘氏布偶,发源于东营本土的原汁原味的戏曲吕剧等等;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多年不见的儿时玩具;在这里,你还能欣赏到川剧变脸的大师前来献出的变脸绝活,吴桥大马戏团带来的令人惊心动魄的表演,更出人意料的是还有国际友人——外国志愿者的加入,他们为春节庙会增加了更多的欢乐。 

  

小时候打的灯笼又回来了 

  小时候的玩具纸翻花也找到了 

  民间艺人现场制作好吃好玩又好看的糖画 

  齐天大圣孙悟空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都是他的粉丝哟

  猴子骑车吸引了不少观众

  英国、美国、法国、泰国、马来西亚……不同国家的美食小吃,让你垂涎欲滴。 

  锣鼓队秧歌队的巡街演出 

  还有外国志愿者充满异国风情的载歌载舞的演出 

  “过年好!给大家拜年了!”这个漂亮的瑞士姑娘长得像个中国姑娘呢,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原汁原味的吕剧表演

  大妈们的歌舞表演不输年轻人,她们有一番别样的美丽。 

  来城南赶庙会不仅可以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好,更是一场体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在发展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城南庙会已经成为东营人必去体验的一道年味。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