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0-01-09 09: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对22家刚刚晋升国家5A级的景区进行了公布,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为此次山东唯一入选国家5A的旅游景点!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包括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在内的2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最终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世界上只有一条黄河,黄河只有一个入海口。在东营境内,万里黄河放慢奔流的脚步,卸下满身的疲倦,缓缓注入蔚蓝的渤海,黄蓝交汇的壮观景象让人震撼、令人感叹。黄河入海口年均新增陆地2万余亩,是我国最广阔、最年轻、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大自然赐予东营人民的精美画卷。河海交汇是世界唯一的垄断性资源。黄河口的地理特征和景观特色,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属于世界级旅游资源。此外,黄河口还是目前全国57个国际重要湿地之一,是51个示范保护区之一,被列入中国十大最美湿地和中国地理标志。

  如今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旅游景区。2018年以来,东营市确立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叫响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这一全新的文化旅游品牌。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黄河三角洲湿地系统的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5年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2006年被当时的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2010年被授予中国东方白鹳之乡;2013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当时全国46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也成为山东省唯一的国际重要湿地。(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贾瑞君 李广寅 报道)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