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美食 > 正文

香气逼人!东营烧鸡哪家强?一起来瞧瞧吧!

2019-08-22 15:19: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引导和发动乡土人才,带领传承传统技艺技能,带动产业发展以及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根据东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举办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的通知》(东人社字〔2019〕42号)要求,近日,由市人社局、市文旅局主办,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烧鸡制作大赛决赛在我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东营乐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的赵锦江斩获一等奖,同时大赛还授予他“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

  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180分钟内完成4只烧鸡的制作

  据介绍,烧鸡是东营地区饮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它既继承了鲁菜传统工艺,也汲取了南味北菜之精华,用多种名贵中药,辅之陈年老汤,精选本地散养鸡,经过腌入味、卤醇香、调六味、烹煮熏蒸等多种工艺精制而成,其醇香入骨,咸淡适度,营养齐全,深受本地与外地市民的欢迎。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180分钟内完成4只烧鸡的制作。为更加科学公平,本次烧鸡大赛计分采取成品评判评委评分、大众评委投票评分、现场制作评委评分、网络投票评分的方式进行。

  其中,7名专业评委按照评分细则对成品烧鸡的感观、口味、口感、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4名评委针对选手现场制作过程中出现的违规情况进行扣分,最终得出参赛选手现场制作得分。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参赛县区、高层次人才代表、新闻界人士等组成大众评委团,对成品烧鸡的外观、口感、口味等方面进行投票。比赛前,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了为期6天的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得分也将计入本场决赛总成绩。

  乐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的赵锦江斩获一等奖

  经过角逐,东营乐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的赵锦江斩获一等奖,同时大赛奖励他奖金20000元;二等奖分别为垦利区垦利街道办八珍园熟食店的李成成和东营区史口洪广烧鸡熟食店的岳金梅,奖金为5000元;三等奖为东营区史口李村烧鸡店的李梅行、东营区史口长红烧鸡店的张海峰和东营区史口欣月烧鸡熟食店的魏符,获得的奖金为3000元,另外,东营区史口海波烧鸡熟食店的王海波等7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大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对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职业资格)。同时,为鼓励扶持创业,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给予最高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单位,优先推荐申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及农业新技术示范基地。对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进行宣传推介,纳入高端技能人才培养范围。

  另据了解,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共有10项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水煎包制作大赛和烧鸡制作大赛,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凉皮制作、苇草编、陶艺泥塑大赛和海参、大闸蟹养殖大赛等8项赛事。具体赛事公告报名等事宜将通过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和公众号发布,市民可及时进行关注。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