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赵志远主持并讲话

2019-01-02 11:45: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日讯 1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副市长李俊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参加。  

  赵志远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牢牢抓住金融工作不放松,实施好“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赵志远要求,要准确把握东营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共同研究制定推进金融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金融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服务金融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扶持政策;金融机构要深化政银企合作,扩大信贷投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实现与银行机构互利共赢。要主动破解突出问题。加强政监银企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推动经济和金融互动发展。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源头活水”,夯实金融业发展基础。广大金融机构要加强工作创新,全力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经营水平与风险管控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东营银保监分局、市人民银行和主要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围绕增进银企互信、扩大信贷投放、防范金融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