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赵志远主持

2019-01-02 11:48: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日讯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保督察和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市属国有企业监管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工作定力,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正确看待、辩证分析我市经济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决心,掌握工作主动权。三要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三大攻坚战”、五个“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推动2019年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四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保督察和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指出,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重点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以富民惠民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成为东营的支柱产业、惠民产业、生态产业。

  会议听取了市属国有企业监管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统一监管、综合监督,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胜利油田医疗卫生机构分离移交、市政府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实施合作办学、东营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等事项。

  副市长张润国、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戚思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