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27 18:34:00 来源:东营政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7日讯 1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东营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等出席会议,王吉能主持会议。

  赵志远在讲话时指出,委员们的发言,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对策建议站位高、理念新、招数实,体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能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委员们的发言有三点让人感受深刻:一是委员们心系发展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既立足当前,又面向未来,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操作性都很强的新举措,议到了关键处,参到了点子上。二是聚焦民之所望,牢牢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忧民之忧、急民所急,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体现出了浓浓的为民情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用翔实的数据和有力的依据,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准确分析问题,精准把脉提出对策,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勤勉扎实的作风。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做好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确保把合理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措施。

  赵志远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绘就了东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提交“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具体谋划安排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创新举措,密切与政协的联络,共同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新成效、推向新阶段。

  赵志远要求,市政府要贯彻协商民主要求,提升政府决策水平,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认真配合市政协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主动参加政协的协商活动,认真研究政协报送的协商成果,切实提高协商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意识,完善接受监督的工作机制,密切同市政协的工作联系,做好知情、沟通、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政协民主监督渠道畅通。市政府各部门要畅通民意采集渠道,广泛汇聚发展智慧,把市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作为倾听民声、集聚民智的重要渠道,不断健全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开展经常性、面对面联系,沟通情况,交流信息,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良好履职环境。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张润国、贾瑞霭、何学民、聂建军、朱开国、孙早军、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市老领导吕雪萍、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