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28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宽端出席并讲话 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出席 陈泽浦主持闭幕会

  鲁网东营1月28日讯(记者 王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东营会堂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 294人,实到274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田青云的主持下,举行了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补选6名市政协委员为市政协常委。

  陈泽浦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东营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事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宽端发表了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宽端指出,去年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营发展的思路举措、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就深入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作了全面部署。这次市“两会”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实现东营发展的美好蓝图,完成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各个方面要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把力量充分凝聚起来,锁定目标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朝着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李宽端强调,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就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凤凰涅槃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体系,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建设发达的陆海空综合交通体系,推动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矢志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扩大,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营改革开放的新篇章。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群众生活富起来、日子好起来,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发展成效有更高“幸福指数”。就要凝聚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汇聚起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李宽端指出,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携手拼搏、同心奋斗,在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篇章”。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李宽端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陈泽浦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狠抓落实。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落实意识、提高落实能力、付诸落实行动,着力增强新时代政协工作质效,真正让履职对焦更准、措施更实、效果更好,确保党政决策部署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张煜、张庆华、贾瑞霭、何学民、聂建军、朱开国、孙早军、田和友、边志伟、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李俊峰、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廖伟忠、王新建、刘汝东;市和胜利油田老领导陆人杰、张秋波、张万湖、刘国信、陈锡山、于树健、吕雪萍、姜振邦、周燕明、张传堂、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张惠、温龙亭等。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