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油地融合发展“三个不能变” 抓好落实是关键

2019-02-26 15:04: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6日讯 2月22日下午,油地联席会议召开,相互通报油地融合发展情况,研究沟通油地深度融合有关事宜,推动油地融合向深向实发展。

  市委书记李宽端,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分别通报油地融合发展和油地校共建东营校区事宜。

  李宽端在讲话时说,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油地融合发展一直是区域发展的独特优势、突出特色、重要潜力。不论形势怎么变,油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理念不能变,团结共建、深度融合的路子不能变,推动区域发展繁荣的目标不能变。当前,油地融合进入全方位深度融合的新阶段,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发挥双方优势,深挖合作潜力,聚力攻坚突破,共同书写油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李宽端表示,今年是省委、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我们要把油地深度融合发展作为抓落实的重大任务,创新制度政策推进融合,积极搭建平台支撑融合,抢抓改革机遇加深融合,拓宽合作领域增进融合,完善工作机制促进融合,扎实有效地推进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工作结合,努力开辟新的发展路径。支持油田发展,是地方各级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在城区规划、土地征用、环评审批等各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油田油气主业可持续发展、非油产业做优做大。

  孔凡群在讲话时,高度评价了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油地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油地深化融合、加快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更好、条件更有利,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在更大平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加强合作、深化融合发展。要全力推进区域产业融合、区域生态建设、区域社会发展,培育打造融合发展新优势。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优化运行机制、配套完善政策,抓好融合发展项目的执行落地,推动油地融合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会上,大家就推进下步油地深度融合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市领导张庆华、田和友、李俊峰、田青云,胜利油田领导张洪山、韩辉、孙永壮、乔恩言、张宗檩、牛栓文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