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激发东营学习热潮

2019-02-27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7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刘博)“我在基层工作,感觉特别需要‘精神给养’。‘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很丰富,我平时喜欢阅读时政新闻、理论文章,每天点一点,对增长见识、提高理论水平很有帮助。”日前,在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召开的“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培训会上,胜坨镇土地所科员李玉翠向大家分享她的学习心得。

  李玉翠是胜坨镇公认的“学习达人”,目前积分在该镇1000多名用户中排名第一。她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客户端上,有‘学习’‘视频学习’等板块、几十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现在一有时间就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今年1月推广使用以来,在山东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在东营,无论是党政机关,还是农村社区,越来越多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这得益于东营市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工作。

  打开电视,在黄金时段能看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片;翻开报纸,在醒目位置有“学习强国”专栏;街头巷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公益广告出现在全市108个电子阅报屏上……为了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东营市广泛宣传、深入发动,通过报纸、电视、宣传栏等多个渠道进行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播发学习推广使用信息,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下载量、使用率。

  下载后,怎么让APP用起来是关键。东营市探索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与当前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员日常学习、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探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实现学习见实效。东营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率、用户日平均积分均居全省前列。

  为鼓励比学赶超,东营开展了“学习先锋”每周之星、每月之星评选,主题征文等活动,定期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得好的党员给予通报表扬。此外,还探索学习积分兑换模式,凭学习积分可享受文艺演出、景区门票和书籍折扣,用学习积分兑换相关文化活动、文化产品等,增强平台吸引力,让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奋斗。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