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

2019-02-28 14:38:00 来源: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28日讯 2月27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秘书长杜延明出席会议。李金昆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副市长刘美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郑建军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自觉对标看齐。

  就学前教育工作情况,郑建军指出,近年来,学前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今后要进一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科学预测适龄幼儿分布和流动趋势,结合油田“四供一业”移交,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扩充公办教育资源,规范民办园管理,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发展新方向,促进学前教育更好发展。就破产审判工作,郑建军要求,要把专业化培训作为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断增强审判人员综合素质;要凝聚破产审判合力,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对接;要提升破产审判质效,推进繁简分流,提高办案效率。市政府要研究建立协同联动运作机制,优化破产审判环境,规范破产重组“僵尸”企业出清办法,巩固扩大破产审判成果。

  郑建军强调,今年是省委、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新部署新要求,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狠抓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在坚持党的领导问题上,不能有丝毫犹豫和含糊。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全面把握“两个机关”的定位,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动,不断增强履职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开拓创新抓落实,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路径,使人大职权行使更加充分有效。要强化队伍抓落实,坚持一线思维,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