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东营又获一金字招牌

2019-03-21 10:14: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9日,全国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东营市以优异的成绩创建成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参加会议,并代表东营市接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金牌匾”。

   

  根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工作通知》安排,2018年5月至9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工作。经验收、公示等环节,并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东营市名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

  自2015年6月获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优秀,创新示范,建设东营模式”这一目标,全面落实创建规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山东省前列。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法”学习宣传贯彻、强化过程管理,构建了全方位保障机制;围绕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建设,建设了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数字文化建设品牌、党建图书馆服务品牌等特色品牌,多项创新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