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019-03-29 10:36: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并调度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化解信访积案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责任感,以开展“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完善信访积案化解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政策,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掉,推动信访工作良性发展。

  

  李宽端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制度,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牵头抓总、信息汇集、分析研判、督促督办、通报反馈等作用,注重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协作配合的攻坚格局。要在彻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解决诉求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历史问题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体问题与解决个体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依法保护群众的信访权利和合法诉求。要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突出抓好初信初访,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推动基层信访工作由“坐等上门、被动处理”向“下沉一线、主动介入”转变,使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有效预防化解,最大限度控制信访总量、减少信访存量。

  

  李宽端强调,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盯紧靠上,其他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的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