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落实 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9-04-15 14:09: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2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必昌、张庆华、贾瑞霭、孙早军、田和友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研究讨论了2019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制度,听取了全市农村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应有的政治担当。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已经明确,下步的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主动认领任务、坚决扛起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统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从基层抓起。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的领导才能坚强有力。要以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聚焦用力,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着力强化政治功能。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的执行和落实。二要着力强化党建引领。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坚持抓党建引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实质性作用。三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党员后备力量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四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内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履职方向,进行述职考核,努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