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于明日鸣枪开赛

2019-04-19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9日讯(记者 闫洪锦)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于明日鸣枪开赛。19日下午,在东营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会议主要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筹备情况,赛事期间的交通管制情况,赛事期间的医保情况。

  本次赛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倾力打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城市旅游名片,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组织办赛。

  东营市体育局局长陈延星在会议上介绍到,如今,本次赛事报名已经圆满完成。共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35676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16319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19357人,全程、半程报名总数和外来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届赛事最高。赛事必需物资和服务保障工作和赛事直播工作准备就绪。

  另外,本次赛事策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在赛前半小时,组织70名东营歌手合唱、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增加特邀跑团,助力双招双引;组织“跑马拉松,游黄河口”活动。落实倾力打造黄河入海旅游目的地部署要求,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提供部分高铁站点接送站服务和赛后赴黄河入海口旅游服务。

  会上,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周强宣布了本次赛事的交通管制的时间和路线,提醒大家注意绕行和避让。

  东营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勤德表示,本次赛事全程配备周全的保健服务。初步统计将动用医务人员300余人、医疗志愿者420人,出动救护车辆22台,配备医疗设备200台件,配备药品、医用耗材价值约10万元。

  2018年12月,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被省政府列入《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今年3月26日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已成为东营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山东省重要的群众体育健身项目,有力地带动了群众体育特别是长跑运动的发展,扩大了黄河三角洲地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将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打造成为国际田联永久“金标赛事”,通过举办赛事及其系列配套活动,凝聚东营市人民的精气神,激发汇积正能量,将马拉松精神注入城市建设,使东营成为永远奔跑的城市、永不止步的城市和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