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2019-08-09 10:25: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7日晚,《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东营市交通运输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针对问政反映的问题,成立整改工作专班,专班下设5个督导组,每组由2名县级干部带队,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

  8月8日一早,各督导组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对广饶蔡颜路路况差问题,责成广饶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工作专班,投资600万元,加快施工,确保10月底前修复完成。对长途汽车西站候车条件差、安监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责成交运集团更换了3台全新电风扇,在候车室增加了饮水设备,对当天值班的安检人员进行了处罚。接下来将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天籁华都小区未通公交车问题,东营市公交公司初步计划在天籁华都小区以北300米处设置公交站点,新开辟1条公交线路,确保9月中旬通公交车。接下来,还将对中心城区96条公交线路站点设置等问题全面排查,制定调整优化方案,解决市民公交出行难问题。对违规使用蓝牌车充当教练车的驾校,按照规定给予1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教练员进行了约谈。下一步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督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属开发区交通执法机构,对辖区内所有驾校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利津县陈庄镇农村公路路况差、火车南站公交站牌设置不合理、机场航线航班少、境内没有高铁等问题,相关督导组分别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将尽快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全力以赴,加快整改,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参加电视问政,接受媒体和社会的监督,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下一步,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保持天天被问政的态度,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热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记者:文/李怀苹 图/于中平 李怀苹)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