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本周日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请注意绕行

2019-08-27 14:33: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6日,记者获悉,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1日上午8:00在东营市举行。比赛项目为国际职业赛、男子公路精英组赛、男子公路大师组赛、女子公路组赛、男子山地组赛、女子山地组赛。

  据悉,今年比赛路线略有改变,从胜利大街奥体路口北侧出发(起点)→胜利大街→南二路→东八路→自然保护区南侧滨海大道路口(50km组别在此处向北冲刺,100km组别在此处向南掉头)→东八路→南二路→胜利大街→奥体路北侧(终点)。为保证比赛期间道路有序、安全、畅通,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对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9月1日5:00—12:00,东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道路(健体路以东、东五号路以西、海河路以北、南二路以南)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始前30分钟(7:30),所有比赛路线实施全路段交通管制。按照比赛进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情况,逐步解除相应路段的交通管制措施。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进程中,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牲畜(宠物)禁止进入或穿越比赛道路。

  在东八路与南一路路口、东八路与黄河路路口、东八路与德州路路口、东八路与红光大道路口、东八路与永馆路路口设置5处应急通道口。各应急通道口遇有救护车或其他特殊紧急情况的车辆需要通过比赛道路时,在确保不影响运动员比赛安全的情况下,可快速通过。

  本次比赛停车区域共分为5块:1、比赛工作用车、嘉宾用车停放在东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北侧停车场;2、直播车辆停放在东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侧停车场;3、消防车、医疗车、收容车停放在胜利大街与奥体路口北侧;4、运动员车辆停放在体育馆西侧停车场(由健体路进入);5、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车辆停放在健体路、奥体路(胜利大街以西)、胜利大街(奥体路以南)道路。

  市民如果出行,可进行绕行。南北通行的车辆可绕行胜利大街以西各路段,或绕行东八路以东各路段。乘坐飞机出行、参加驾驶员考试及需要穿过比赛线路出行的市民须认真查看比赛线路图,提前预判和规划行程,建议在赛前一小时或等赛后通过,以免延误行程。比赛期间需要通过比赛线路路口的,建议采取步行,根据赛事情况按执勤民警的指挥有序通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比赛进程,视情决定对上述交通管制区域实施管制并疏导、指挥交通。比赛工作用车和服务车辆持通行证可进入交通管制区域。

  对违反交通管制规定,不听劝阻、强行通行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交通管制带来的出行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