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骑行 健康生活 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2019-09-02 09: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日上午,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巡回赛总决赛在东营全民健身公园前发枪。骑友们汇聚东营,共享骑行乐趣。

  

  “有点遗憾,没能实现进入前五目标”,泰山瑞豹中国车队的孔文生笑着说,作为业余车队的一名车手,他和队友已经在今天完成了“职业大飞跃”。在今天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泰山瑞豹中国车队和黄岛漫步Racing Team车队是16支参赛队中仅有的两支业余车队,是在三站2019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今天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参赛资格。在今天100公里的国际赛中,两队的表现可谓出色,个人方面泰山瑞豹中国车队的黄广鸿是两支业余队成绩最好的,在104名参赛选手中排在第16位,孔文生则排在第18位;团体成绩则泰山瑞豹中国车队位居第9,而黄岛漫步Racing Team车队则位居第13位。

  

  赛场内,与其他14支职业洲际队同时出现在出发点的泰山瑞豹中国车队、黄岛漫步Racing Team车队两支中国业余车队,更是被场外骑友、围观观众高度关注和议论。“虽然他们在业余赛中厉害,跟职业队比赛能跟住就不错了,我担心他们被落好远。”来自河北的一位骑友“很专业”地分析,他本来准备参加男子公路大师组的比赛,结果还没开赛就摔车只能当观众。上午8时,国际赛率先发枪,104名车手出发,但最终仅有79名车后手完赛,25名车手则未能到达终点。而最终两支业余车队在与职业洲际队的同场比拼中表现出乎所有人预料,两支业余车队不仅没有掉队,反而个人和团体成绩都让那些职业洲际队车手吃惊。这样的结果也让作为赛事总监的李叶更坚定了当初对于业余车队晋升职业赛的决定。“我们想赋予比赛一个新的定义,那就是展现平凡人的闪闪发光时刻,于是为业余车队提供了一个进入到职业车队赛的通道。”作为一个超级自行车运动迷,李叶深知业余车手们内心的向往,“所以我们这个赛事一直以来都不是强调高额奖金,像其他比赛一样为了吸引各种强手来参赛,我们更多强调比赛与当地项目发展、骑友最大限度参与关联,我们一起与赛事成长。”

  

  李叶介绍,去年国际赛是给巡回赛积分前三的车手参赛资格,已经是国内其他自行车赛事所没有的,今年对赛事再次创新,“因为团队的力量要大于个人,所以我们考虑将业余到职业的通道再开阔一下,通过给团队直通资格不仅让更多的有能力的业余车手参与职业赛,同时以此吸引更多业余选手组团参与到业余赛事中。”她说,实际效果也非常明显,“所以今年巡回赛第二站后,很多车手尤其是当地车手和车队积极性非常高,每天都在拉练,因为大家看到了新的希望。所以,昨天当两支业余队真的与那些洲际队坐在一起开领队会时,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感觉,反正我觉得那一刻真得是太棒了。”

  

  孔文生说,当自己身在那些职业车手之中“真是一种荣耀”,他说,“我已经骑车10年了,以前从没有想过自己能与职业车队同场比赛,这次是我有生以来级别最高的比赛,真的是人生到达了高潮”。孔文生坦言,让自己的人生愿望实现,多亏这次赛事的创新,最关键的是让所有业余车手特别是那些年轻的业余车手看到了更多希望,“以前你水平再高也只能是在业余赛中展现,而现在通过这个通道则能让自己与那些职业车手甚至是自己的偶像一起比赛,能切身感受到那种差距,感受到什么是职业,这会大大促进和带动中国整个业余自行车运动在全民健身中的大发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