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2019-09-04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真实的人物、真实的物件、真实的故事展现70年来全省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策划实施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以下简称为“活动”)专题于今日上线,活动全面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回顾光辉历程、记录时代变迁,活动圈定了16个具有典型历史意义的“地标”作为采访切入点。“地标”的圈定综合考虑了社会、经济、文化、民生等因素,以事件、人物、地点为落脚点,以时间轴为“纵线”,以全省16市为“横线”,通过对每个“地标”的深入采访报道,以文字、图片、短视频、VR专题片、H5等形式,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齐鲁大地沧桑巨变,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为配合此次主题报道活动,鲁网搭建相关内容专题(http://sd.sdnews.com.cn/2019/dibiao2019/),以总专题作为平台,对16个子专题进行整合突出呈现。专题包含用70秒短视频浓缩展示地标变迁史的《70秒70年》栏目;用VR技术立体展示地标,给我们直观视觉冲击的《身临其境》栏目;用短视频讲故事,通过地标的变化折射城市的历史变迁的《那些年》栏目;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地标风采的《图说》栏目;用图文的形式,抒情怀讲发展的《地标·我与祖国共成长》栏目。

>

  

  此外,鲁网官方微博将开设#70年·我和地标的故事#话题,欢迎您和我们线上互动,您可以在新浪微博@鲁网讲述自己与“地标”的难忘故事,为山东发展点赞,给祖国生日打call。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