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朋诗友礼赞黄河口!感受2019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中的"诗和远方"

2019-09-04 16:42: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0日至9月2日,各地文朋诗友齐聚东营区龙居镇,参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2019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暨首届山东文学周活动,畅谈文学创作,吟诵黄河口。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东营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山东文学社、山东省作家协会小说创作委员会、山东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市作家协会、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居镇人民政府协办。来自中国作协、陕西省作协、山东省作协等单位的嘉宾和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以及本土和周边省市的诗歌爱好者200余人共赴这场诗歌的盛会。

  与会作家、诗人走进东营区龙居镇湿地公园、黄河同心圆和龙居镇林家山东黄河口作家村,感受黄河岸边怡人风光,观看短穗花鼓、盐垛斗虎等精彩非遗演出,领略龙居古镇的风采。活动中,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作了《当代诗歌杂谈》专题讲座,介绍了对诗歌创作的感悟,与会嘉宾受益匪浅。同期,还举行了山东省作协召开小说创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山东省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晚间,诗歌朗诵会上,诗人们各展才艺,现场朗诵诗歌作品,在黄河岸边礼赞黄河口。

  此外,特邀嘉宾分别为东营作者、诗歌训练营营员授课。诗歌训练营和东营作者、西安沈阳东营三地作家举行了交流会,在互动中碰撞出创作的灵感。

  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一张充满诗意和社会影响力的东营文化名片。今年的活动以“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为主题,以黄河为背景将黄河口旅游与诗歌文化完美结合,树起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典范。山东文学周今年首次举办,文学周活动落户东营意义重大,扩大了黄河口诗会的内涵和外延。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