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全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

2019-09-12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双)9月10日,东营市政府召开全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在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是市司法局局长郑少锋同志宣读《东营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二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同志讲话。第二阶段由山东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副处长许研研同志进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建设法治政府、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解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要求找差距,主动谋划抓落实,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以《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标准》为指引,尽快完善本部门的标准、清单、要素,做到执法部门、执法领域、执法流程全覆盖;要打造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法律水平高的执法和监督队伍;强化基层执法队伍基础,确保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网上运行;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保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全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既是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的部署会,又是“三项制度”具体操作的业务培训会。大家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折不扣地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保障,凝聚合力,确保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细。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