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湿地景观在文博会上大放异彩 成网红打卡地

2019-09-23 15:38: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开幕以来,我市展厅现场打造的“黄河入海”湿地景观大放异彩、备受欢迎,成为文博会现场一大网红打卡地。

  “真是太漂亮了”“很是震撼”“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展会现场,前来东营展厅观展的参观者络绎不绝、流连忘返,对于置身其中的黄河口美景更是啧啧称赞,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水陆交织的河口湿地、红艳似火的翅碱蓬、随风摇曳的芦苇荡、栖息觅食的丹顶鹤……东营展厅通过声光电及大型LED、现场模拟、实景展示等手段,生动呈现出独具特色的黄河口湿地景观,全面介绍了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和“河黄海蓝”的神奇自然景观,擦亮了我市“黄河入海我们回家”这一文化旅游品牌。

  前来观展的参观者,或驻足LED屏前,或置身现场实景,用镜头记录黄河口美景,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壮丽。济南市民卢女士在看过实景展示后兴奋地说,“早就听说黄河口景色宜人,看了现场实景之后,更加坚定了我去东营看看的决心。”还有不少观展的参观者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黄河口景观,一直以为黄河的景色都差不多,没想到黄河口竟然这么奇特壮观,一定要到黄河口来见识一番。

  本届文博会上,不光黄河口湿地景观受到追捧,我市的“齐笔”、黑陶、黄河口湿地画等独具黄河口地域文化特色的展品也深受参观者喜爱,让广大参观者在参观之余,尽享黄河口地域文化盛宴,在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同时,扩大了黄河口特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