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对《问政东营》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2019-09-23 15:44: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18日晚,东营广播电视台《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卫生健康委连夜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并成立问题整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于9月19日分赴现场督导整改。

  针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中心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不足问题,医院正研究加快与滨海医院的整合速度,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加大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力度,增加派驻医师数量;同时争取区管委会支持,尽快招聘医护人员,解决医院人员不足困境。针对河口区孤岛医院挂号缴费只能收取现金问题,医院已增加银联POS机实现银联刷卡缴费,目前正协调银行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缴费途径,方便群众就医;针对夜间值班人员偏少问题,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放射科、超声科实行夜间听班制度,有就医需求随叫随到。针对利津县北宋镇卫生院人员结构不合理、缺少高学历人才、诊疗服务水平低问题,今年利津县计划为北宋卫生院招录3名医学生,深入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采购的120余件医疗设备已配备到位,同时建立中医、口腔等特色科室,提升服务能力。针对东营区史口镇马家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年龄偏大问题,由史口镇中心卫生院调配一名年轻乡村医生,于9月20日前到马家村卫生室工作。针对利津县陈庄镇牙科诊所无证经营,县卫生健康局已组织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查处取缔,同时在全县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监管盲区。针对民营医院医疗欺诈情况,督导组协助东营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医院执业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现场调取手术记录、知情同意书、收费记录、和解协议书等资料,对医院相关人员做了笔录,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此次问政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更好满足群众健康新期待。(记者:文/李怀苹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