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东营”法律知识电视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9-09-29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2019年9月2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法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东营”法律知识电视大赛决赛在东营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裴秀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金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江华等同志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决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在9月25日的预赛,来自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市直各部门单位的30支代表队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以必答题、抢答题形式进行选拔,最终积分最高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一站到底”3个轮次进行,竞赛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基本知识、党内法规知识、公共法律知识、东营市地方性法规等。参赛队员积极备赛,在决赛现场展现出良好风貌。最终东营交通发展集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公安局代表队、市自然资源局代表队与东营胜利机场集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垦利区代表队、市委办公室代表队、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队和市应急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法律电视知识大赛是东营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具体举措和深入实践,也是增强普法宣传教育影响力,提升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知晓率的重要形式和创新载体。本次大赛为“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东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法学会联合主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凝聚社会普法合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 守法 用法新风尚,为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东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