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2019-10-09 10:00: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专题学习,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篇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宽端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和升华。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李宽端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以坚定的信仰信念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的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根本上筑牢政治信仰的基石。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地方党委在本地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集中精力把好方向、出好思路、抓好大事、用好干部,真正把党的政治领导全面落实好,贯彻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担负着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斗争精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三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践行“两个维护”。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党员干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践行为民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心尊重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坚持知行合一、担当实干、为民尽责,踏踏实实为群众谋福祉。四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践行“两个维护”。涵养政治生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必须锲而不舍抓下去。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利波)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