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到潍坊、烟台对标学习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2019-10-12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主题教育活动促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水平再提升,市司法局聚焦于找差距、抓落实,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9月29日至30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海华带领行政执法监督科以及各县区司法局有关同志赴潍坊市、烟台市司法局考察学习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行前,市司法局扎实落实“一线调研法”,对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短板进行了深入调研,摸清了我市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开展考察学习,力求通过考察学习,找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措施和思路。考察组一行与潍坊、烟台两市同志围绕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工作、行政处罚和强制系统网上运行工作、行政执法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达到了互相借鉴、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考察学习成果的转化,充分借鉴潍坊市、烟台市在行政执法监督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我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扩大执法监督覆盖面,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促进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严格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创造良好法治环境。(通讯员 张宝亭)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