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市级政府引导基金政策等工作

2019-10-21 14:24: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市级政府引导基金政策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市级政府引导基金政策推动东营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的意见》。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缺少高水平的基金群,推动项目建设、开展“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就无从谈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基金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拓思路、深入研究,更好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高水平建好基金。强化政策引导,以明月湖基金中心为载体,进一步细化措施,以开放的姿态、高效的服务、优惠的政策,推动更多基金设立。三要高质量运用基金。充分发挥基金的杠杆作用,与我市“5+2+2”产业发展的方向紧密结合,与正在谋划推进的重大项目紧密结合,谋划一批项目,促进更多投资落地,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听取了东营机场2020年航线航班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东营机场是我市对外交通的重要枢纽,优化航线航班对加强“双招双引”、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方便市民出行至关重要。航线的调整优化,要与东营经济社会发展布局相适应,与群众、企业的实际需求相契合,统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优化航线航班,更好地发挥机场的服务保障作用。要高水平搞好机场发展的顶层设计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主体设施功能,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打造南北中转枢纽机场,建设成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

  会议听取了全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提升城市品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系统研究制定行动方案,逐年细化具体任务,突出重点片区、重大工程、旧城改造、水利建设、造林绿化、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具体项目,确保工作有抓手、发展有支撑,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建立森林湿地长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意见》等事项。

  副市长王晓军、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议题还邀请企业家代表列席,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