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教育局举办2019年东营区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2019-10-21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常伟杰 刘梅青)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战略,推动全区校园足球的长足发展,选拔最优秀的队伍代表东营区参加市级决赛,1018日到20日,东营区教育局在东营区第二中学举办2019年东营区首届中小学“阳光体育杯”校园足球联赛。

  本届比赛设小学、初中两大组别,各组别有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十所学校组队参赛。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一次次娴熟的运球、传球,一个个漂亮的射门,让场上的师生们大饱眼福;啦啦队热情如火的欢呼,让整个赛场都沸腾了,如雷的掌声响彻足球场。在两天半紧张而激烈的赛事中,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奋力拼搏、勇于进取,赛出了水平;运动员充分发扬坚毅顽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示了良好的风貌;教练员精心指导、科学布阵,关爱全体队员,体现了老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裁判员秉公执法、公平裁决,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竞技环境;东营区第二中学为联赛活动精心筹备、热情服务,为比赛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胜利实验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冠军,胜利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亚军;胜利第二初级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男子组冠军,东营区第一中学代表队获得亚军;黄河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东营区第三中学代表队获得亚军,胜利实验小学代表队和胜利第二小学代表队取得双丰收。最终这8支代表队将代表东营区参加东营市第四届中小学“阳光体育杯”校园足球联赛决赛。

  近年来,东营区校园足球工作围绕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指导思想,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完善各项制度设计,取得了长足发展,区内足球比赛的举办已经成为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赛事,并将全面推进校园足球竞赛、文化体系建设,同时促进足球育人功能的有效落实。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