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园街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胜园紫衫军在行动

2020-01-30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温惠)2020年的春节如期而至,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欢乐喜庆中时,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胜园街道网格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他们的春节,是坚守的春节,也是战斗着的春节。

 

  在胜园街道,有55名网格员。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他们协助卫健、公安等部门,通过微信群、入户分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做好武汉籍和往来武汉人员排摸、随访、监控等工作;他们在村里设置劝返卡点,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他们参与卫生防疫,及时发现网格内卫生问题,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毒防疫。    

  一、宣传全方位 

  春节期间,网格员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马不停蹄在各自网格内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广播“大喇叭”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积极转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青岛发布等官方媒体防控疫情信息,敦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排查全覆盖 

  网格员们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值守无漏网 

  主要路口设置关卡,网格员白天夜间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     

  四、卫生无死角 

  全面排查,及时发现网格内卫生问题,牵头做好网格内居民的稳定和环境卫生的消毒防疫。

  灾疫无情人有情,网格服务永不停 

  向坚守防疫一线的所有网格员致敬! 

  也提醒广大一线所有的工作人员 

  做好自我防护,安全完成使命!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