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雪亮工程”助力防火防灾进行时

2020-03-23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正值春季复耕时节,烧荒烧草、焚烧秸秆现象日渐增多,对良好生态环境产生了威胁。采取技防措施,及时发现野外烧荒烧草现象是一项重要课题,“雪亮工程”作为村、社区生态保护的“千里眼”也参与其中。

  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利用“雪亮工程”平台,自建15路高点视频监控和红外热成像,整合20路上级部门高点监控资源,大幅提升覆盖范围,实施着火点实时监视。

  “雪亮工程”能够利用24小时不间断监控的优势,将环境保护触手延伸至各村、社区,精准发现野外烧荒、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的异常情况,及时定位,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提高了环境监管效能,对及时制止野外烧荒行为,采集证据,做好应急处理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立体化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 寇金柱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