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宝港国际60万立方米原油保税仓库正式授牌启用

2020-04-23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月10日,山东宝港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 116 万 m ³原油库区项目中的 60 万 m ³原油保税库区获济南海关批复,4月16日正式授牌启用。东营市海关副关长徐五通,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荆向辉与宝港国际董事长晏振永签署原油保税仓库合作备忘录,并授予宝港国际公用型保税仓库牌照。该保税库区的正式运营将有效简化周边区域石油化工企业进出关手续办理,加速通关效率,提升东营港口岸整体竞争力,推动加快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

  原油保税仓库合作备忘录签订

  60万m ³ 原油保税仓库授牌

  山东宝港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万达集团控股子公司,位于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液体化工码头、管道输送、配套罐区于一体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是东营市交通系统唯一一家省级标杆企业,也是目前东营市唯一一家水上运输业(运输港口)服务类别的山东省服务名牌企业。   

  16.4万m ³精细化工品库区航拍

  6×10万m ³ 原油保税罐

  116万m ³ 原油库区航拍

   

  4×10000吨级液体化工泊位航拍

  宝港国际目前拥有4×10000吨级液化码头,年可实现吞吐量400余万吨,主要作业品种为丙烯、丙烷、液化石油气、汽柴油、燃料油等20多种液体化工品。年接卸外轮500余艘次,占东营市外轮接卸数量的一半以上,LPG、丙烯等外轮接卸量居山东省港口前列。在后方陆域,配套建成了投资11亿余元的16.4万m ³ 精细化工品库区及116 万 m ³ 原油库区(60 万 m ³ 保税库区),精细化工品库区已于2014年投入运营,原油库区年可周转原油1500~2000万吨。总投资10亿余元的2×10万吨级油品化工泊位工程项目,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2×10万吨级油品化工泊位工程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到2000余万吨。

  

  中国万达集团创建于1988年,集团现已发展成为覆盖港口物流、石油化工、橡胶轮胎、国际贸易等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按照“永远创业、永不守业,不做最大的企业、做最健康的企业”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为先导,打造港口物流石化橡胶一体化,形成龙头产业突出、相关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这一发展战略,大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向高端化、精细化、绿色智能化发展。公司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 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山东化工产业领军民营企业十强、山东民营企业百强前10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东营市突出贡献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本网记者 内容来源于 中国万达集团)  

(4月23日东营日报进行宣传报道 )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