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边检:严防疫情输入 筑牢国门防线

2020-05-07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当前,境外疫情加快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放弃五一假期,坚守国门一线,严防疫情经海港口岸输入。

  东营口岸往来国际航行船舶数量密集,而港区开放泊位分散。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方面加强信息研判,对所有国际航行船舶核查航行轨迹,实时开展风险研判,及时掌握船舶海上航行情况,严防船舶擅自搭靠、非法入出境,严防境外人员藏匿国际航行船舶偷渡入境。另一方面加强国际航行船舶在港管理,从严审批签发登轮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督促港航企业加大进出口岸限定区域人员、车辆检查力度,指导登轮人员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减少非必要人员接触。

  根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主动加强与卫生健康和海关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有序通行,跨境物流运输畅通。

  在严密勤务组织全力阻隔疫情的同时,边检站还优化通关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依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 实施24小时报检预约制度,在线受理上下外国船舶许可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业务,以“互联网+”的方式为复工企业提供优质的边检服务,错开服务对象办理手续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推行“单一”窗口网上申报、证件“网窗”无接触办理、网上咨询等服务举措,变“企业跑”“群众跑”为“数据跑”,减少人员接触,最大限度降低服务对象和执勤人员被感染风险。(通讯员 王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