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启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

2020-05-17 11:51: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

  鲁网5月17日讯 初夏的黄河入海口,郁郁葱葱,活力四射。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美丽黄河口邂逅“中国旅游日”,必定有不一样的故事:

/

/

  ——5月16日,由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50余辆车、1200余名游客组成的“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抵达东营,开启为期两天的自驾黄河口活动。当日,首发团先后游览了蓝海逸园、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等景区,品尝黄河口美食,了解黄河文化。通过自驾视角形象推介东营旅游资源,这既是一次“遇见东营”的惬意之旅,也是与大河大洲、原生湿地亲密接触的难得体验。

/

  5月17日上午,“山东人游山东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承办。当天,自驾游客将游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

/

  九曲黄河从东营入海,造就了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形成了独具特质的河海文化,铸就了唯一且不可复制的景观特色。近年来,东营市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推进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推动生态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相得益彰,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示范带,努力让黄河三角洲成为向世界展示大河文明和河口文化的标志地。

/

/

/

  东营地域开阔,人口密度低,距离济南、青岛等市约200公里,400公里内可达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是生态优良、地广物丰的自驾游胜地。自驾游作为当前旅游的重要方式,东营市高度重视,将建设自驾游目的地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功能定位,将与各级自驾游协会合作,策划系列自驾游活动,打造全国性的自驾游目的地。5月份,东营市推出了9条精品旅游线路、11项旅游产品和四大惠民政策,并发布“黄河入海 智游东营”小程序,为自驾游团队和爱好者们提供了优惠政策、精彩活动和良好服务。

/

/

/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为首发团主驾颁发“到访黄河入海口荣誉证书”。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自驾游基地授牌。与会领导向全省各地旅游协会、自驾俱乐部8名代表授旗,宣布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正式启动。

/

/

  据介绍,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稳妥推进疫情后旅游业快速复苏,大力提升旅游市场发展信心,培育以“自驾黄河入海口”为代表自驾高端旅游目的地。活动充分发挥自驾车“出游灵活、无密切接触”的特征,“化危为机”赢得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主动权。

/

/

  下一步,东营将围绕建设自驾游目的地的功能定位,开通醉美自驾游线路,打造黄河入海风景线和滨海休闲度假线,发展和丰富生态摄影、温泉养生、体育赛事、研学、会展、美食等休闲度假业态,完善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自驾车服务驿站、交通导览引导系统等基础配套,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休闲度假体验,更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东营市也将深化与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的合作,争取在品牌、活动、营地等多领域携手,实现跨界创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