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阅读书香致远 第五届东营读书节今日盛大启幕

2020-05-22 18:0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不负五月好时光,正是全民读书时。5月21日,第五届东营读书节如期而至,于上午9时在东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剧场正式启幕。

  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张连玉在致辞时表示,读书和知识能给人类带来进步,更能在灾难面前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启动第五届东营读书节,不仅能全面提高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还能为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文化熏陶和智力支持。

  不同于以往历届读书节,今年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没有邀请各级领导及嘉宾出席,也没有组织观众参加,而是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将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通过云端向广大市民朋友展现。这既是为了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同时也是顺应当下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云端享受文化生活的新时尚,让读书节真正成为有更广泛群众参与的全民阅读活动。除在东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剧场设立主会场以外,还在东营区图书馆、银行书吧、冰清玉读书吧、至爱咖啡书吧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互动的形式分享阅读经验和心得。

  本届读书节重点策划了10大类、15项读书活动,涉及脱贫攻坚、改革攻坚,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发扬传承以及乡村文化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倡导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情感受阅读的魅力和乐趣。现场,还邀请了东营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史本泉,市作协主席陈谨之,齐鲁金牌工匠、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良友,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李凝,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胜利机场职工穆梦露,东营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赵青青进行了线上阅读分享。

  当前,东营市上下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攻坚的大幕已经拉开,竞赛比武的擂台无限精彩。本届“云端读书节”开辟了全民阅读推广的新思路,不仅能推进东营全民阅读的数字化进程,还将提升城市居民文化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文化实力,进一步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吉全